跳到主要內容
:::

活動消息

桃園防災教育館「環境教育課程」,歡迎您報名~~-照片
2023
11/01
桃園防災教育館「環境教育課程」,歡迎您報名~~
桃園防災教育館於109年12月取得全台第一個災害防救領域「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」,並自110年4月1日起開辦環境教育課程! 「環境教育課程」內容將會不定期調整或更新,歡迎利用預約服務功能來報名喔^_^  課程:ESCAPE      授課對象:18歲以上成人  您「家」中的環境安全嗎? 課程包含最常見的火災、用電安全、CPR急救、一氧化碳中毒、防災避難包等主題,帶您實際操作體驗,並深入密室逃脫闖關遊戲!  課程:煙霧奇緣     授課對象:國小5、6年級 台灣每年大約發生2萬多次的火災,造成無數家庭的破碎,以及空氣、水、土壤等環境污染,甚至破壞動植物生態。 遇到火災怎麼辦?課程幫助您認清火場逃生的迷思,並進行避難逃生演練! 課程 :  天空中的甜甜圈    授課對象:國小3、4年級  颱風在台灣常發生於夏、秋兩季,帶來強風和豪雨,容易造成災害。 課程中除介紹颱風的由來與其帶來的災害之外,更藉由互動提問和實際動手堆沙包,對於颱風帶來的豪雨能避免淹水入宅。 課程 : 地球伸懶腰         授課對象:國小3、4年級 藉由教學活動讓學生瞭解地震發生的原因及破壞性,進而學習如何在地震中保護自己。 當地震發生時,有可能會引發海嘯,以日本311大地震所引發的海嘯為例來說明,造成嚴重傷亡及經濟的損失,進而學習海嘯發生時如何逃生。學習如何利用周遭的設施進行避難。
【異桃界兌獎全攻略來囉】-照片
2023
02/01
【異桃界兌獎全攻略來囉】
【異桃界兌獎全攻略來囉】 有沒有人跟小編一樣 過完春節假期想到要上班/上課覺得心累累 需要桃園防災館防災好禮 撫慰因連假症候群受傷的小小心靈 小編熬夜幫大家做好兌獎攻略啦 只要依照圖示說明就可以可兌換囉 還沒收集足夠「骰之力」的 趕緊來闖關 https://www.dtydec.com.tw/ #異桃界防災士 #兌換全攻略 #DAN DAN 多功能三段式照明手電筒
【拯救異桃界|獲取精美禮物】-照片
2023
02/01
【拯救異桃界|獲取精美禮物】
  【拯救異桃界|獲取精美禮物】 跟著小編的腳步來趣桃 學習防災知識勇闖《異桃界》 過關斬將集結「骰之力」 解鎖更多必殺技及奧義對戰魔王 「骰之力」還能到館換取多項精美禮物喔 首波兌換最最最大獎-『丹丹』多功能手電筒 簡約曲線伴隨鮮明配色 代表著鳳凰般的炙熱光芒 還在等什麼,趕緊來收集! https://www.dtydec.com.tw/ #異桃界防災士 #虛擬桃園防災教育館 #DAN DAN 多功能三段式照明手電筒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【第1彈兌獎-防災新寵丹丹】 ◎兌換期間:2/1~4/29 ◎兌換方式:至防災館出示寶物庫兌換條碼,該帳戶每種禮品每週只能領取一次喔! ◎兌換禮品:丹丹多功能手電筒(限量500個) (還有其它好禮保溫瓶、宣導袋、餐具組、手巾…) 趕緊手刀收集更多「骰之力」
【學習單領取處】-照片
2020
04/23
【學習單領取處】
本館提供學習單電子檔,請預約團體點選右方附件自行下載使用,現場恕不提供團體列印及索取服務。 
裝飾圖
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
裝飾圖
裝飾圖
關閉
一、授權方式及範圍:
二、相關事項說明:
三、應注意尊重第三人之著作人格權(包括姓名表示權及禁止不當變更權)。

四、使用本宣告提供之資料與素材,不得惡意變更其相關資訊,若利用後所展示之資訊與原資料與素材不符,且得被依法歸責,使用者須自負民事、刑事上之法律責任。

五、本網站之宣告,並不授與使用者代表本機關建議、認可或贊同其加值衍生物之地位。

裝飾圖
隱私權及網站安全政策
裝飾圖
裝飾圖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