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:::

導覽活動

修改預約 場地租借
選擇預約項目
一般導覽
本服務約耗時2小時,可同時提供2團體服務,每團15~30人;第一小時由導覽人員提供展區導覽,並含煙霧體驗、地震平台體驗與CPR教學;第二小時為自由體驗,可前往館內其他設施進行體驗。
大團導覽
本服務提供導覽人數61至120人的團體,分成2至4組,每組約30人,提供每組約一小時的導覽解說(含煙霧體驗、地震平台體驗與CPR宣導)之外,另可自由參觀體驗館內其他設施。若人數121人以上時,則僅供自由參觀體驗(含煙霧體驗、地震平台體驗與CPR宣導),若有任何問題,請電洽本館承辦人3655119分機525。
地球伸懶腰
了解為什麼會發生地震? 地震可能帶來哪些災害? 會對環境造成哪些影響? 發生地震時,該怎麼辦?
  • 僅星期二開放
  • 授課對象:限國小中年級生(三、四年級)
  • 授課時間:一小時
天空中的甜甜圈
颱風在台灣常發生於夏、秋兩季,帶來強風和豪雨,容易造成災害。課程中除介紹颱風的由來與其帶來的災害之外,更藉由互動提問和實際動手堆沙包,對於颱風帶來的豪雨能避免淹水入宅。
  • 僅星期二開放
  • 授課對象:限國小中年級生(三、四年級)
煙霧奇緣
人類開始使用火,是一個重大的文明進程,同時火災也成為廣泛發生的災害,需要加強對火災的防範與應變知識。課程中將藉火災紀實片及互動提問以明白火災與影響,澄清錯誤觀念,並實際體驗火場濃煙,親身實踐逃生行動。
  • 僅星期二開放
  • 授課對象:限國小高年級生(五、六年級)
ESCAPE
天災來臨時,許多時候家中許多看似無害的事物,都有可能突然轉變為危害我們生命安全的殺手,正確地認識居家環境中可能造成危害的因子,預先防範,建立正確的觀念,並透過密室脫逃活動,親身實踐防災應變能力。
  • 僅星期二開放
  • 授課對象:限18歲以上成人
密室逃脫
【搶救CO大作戰】
回到家發現家裡正處於危險中,需要在60分鐘內運用防災知識,做出正確的應變行動,救出家人並逃離這個危險的處境吧!!
選擇預約日期、時段
當日可預約時段
請先選擇預約項目及日期
09:00 - 11:00
09:00 - 11:00
09:00 - 11:00
09:00 - 11:00
注意事項
桃園防災教育館參觀注意事項
- 12歲以下或需要特別看護之兒童及少年不得單獨入館。
- 嚴禁傳銷、買賣之商業行為與各種政治性、宗教性活動。
- 請著整潔服裝,並避免穿著拖鞋、輪鞋或使用滑板,禁止腳踏車入館。
- 開放區域原則僅限1樓及2樓,其他區域如特別開放依本館公告為準。
- 全館禁煙,嚴禁吐痰、嚼檳榔或口香糖,並禁止攜帶危險物品及寵物(導盲犬、搜救犬除外)進入
- 開放區域皆禁止飲食(除公告可餐飲區外)
- 假日如因人潮眾多,將視情形實施未預約民眾排隊入館。
- 館內之攝、錄影不得用於商業用途,本館保留法律追訴權。拍攝時,不得有影響安全動線及他人參觀權益情事。
- 本館為免費參觀;服務台提供諮詢、廣播、導覽設備租借等多功能服務。
- 如有手提袋、背包等物品可寄放於置物櫃,以附有照片之有效身分證件向保全人員領取鑰匙,依編號放置,並妥善保存鑰匙。
- 大型物件、嬰兒推車或行李請寄放於服務臺,貴重物品請隨身攜帶,本館不負保管之責,本館得實施必要之安全檢查。
- 館內禁止喧鬧、攀爬、追逐嬉戲、亂丟雜物及其他影響他人之行為;如因此致傷亡者,本館概不負責。
- 毀損、偷竊展區相關物品或設施者,本館得依循法律途徑辦理。
- 經本館認定有礙館內安全與秩序者,本館得勸導、制止、拒絶入館或勒令離館。
- 團體未經許可嚴禁自行導覽,以維護展場安寧與解說正確性。
預約服務
關閉
請選擇日期
請選擇時段
請閱讀參觀注意事項並勾選下方"我已詳閱、瞭解並同意遵守上述說明"
裝飾圖
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
裝飾圖
裝飾圖
關閉
一、授權方式及範圍:
二、相關事項說明:
三、應注意尊重第三人之著作人格權(包括姓名表示權及禁止不當變更權)。

四、使用本宣告提供之資料與素材,不得惡意變更其相關資訊,若利用後所展示之資訊與原資料與素材不符,且得被依法歸責,使用者須自負民事、刑事上之法律責任。

五、本網站之宣告,並不授與使用者代表本機關建議、認可或贊同其加值衍生物之地位。

裝飾圖
隱私權及網站安全政策
裝飾圖
裝飾圖
關閉